钢铁行业污水处理中的压滤机如何选型


钢铁行业污水处理中的压滤机如何选型 


一、钢铁行业的形势
2009年,面对百年一遇的国际金融危机,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自二季度以来,世界经济出现了积极变化,金融市场基本稳定,股票市场和国际初级产品价格率先上涨。但主要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产能过剩,开工率不高,贸易保护升级,世界经济复苏过程曲折缓慢。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的积极作用下,我国经济遏制了急剧下滑的势头,呈现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GDP增长8.5%左右。2010年,世界经济将出现缓慢复苏,外需有望止跌回升。

近期入冬,受气温降低,北方建筑施工量减少影响,建筑钢材需求下降,国内钢材价格结束近两个月的上涨势头,出现小幅调整,据商务部商务预报监测,上周(12月7日至13日)全国钢材价格比前一周下跌0.3%,连续两周小幅回落。但在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汽车等需求趋旺拉动,以及铁矿石、焦炭等成本有上升趋势,预计明年一季度,我国钢材价格波动调整,整体走势趋于上行。

钢材出口主要基于两个因素:1.世界钢铁需求旺盛。2.国内外价差出现。09年国际需求疲弱,中国钢价高于国际价格,因此出口大幅下滑超过60%。2010年除中国外世界钢材消费需求预计上涨8.5%,与出口的黄金时期06、07年相近;另外国内钢材出口的价格优势再度显现,这两点将刺激明年出口从低位恢复。但考虑到贸易摩擦的存在,我们预计出口很难一步回到历史上较好的水平(净出口接近5000万吨/年),预计明年净出口将恢复到2000万吨左右。

二、钢铁行业污水处理问题
中国的钢铁工业历经60年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近30年以来,有了巨大进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钢产量增加速度加快,技术水平明显提高,产品结构不断调整,成为名副其实的钢铁大国。但是,钢铁工业也是高能耗、高水耗、高污染的产业,是能源、资源消耗、污染物排放的大户。目前,钢铁行业的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10%以上,钢铁行业水耗占全国工业水耗的9%左右;钢铁行业排出的废水大部分是偏碱性,并有一定的粘度,这为废水处理带来了极大困难;我国钢铁工业的能耗、水耗指标大大高于国外的先进水平。因此钢铁行业污水处理问题将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三、对压滤机的新需求
在钢铁行业污水处理中,大部分都采用了压滤机。工业钢铁厂污泥污水处理设备对压滤机的使用效果具有耐腐蚀耐磨损等要求。因此最早用来进行钢铁污水处理的压滤机是采用增强聚丙烯板滤板式压滤机。但随着国家对环保的更高要求和企业更少的处理成本,增强聚丙烯板滤板式压滤机的问题也逐渐明显:1.密封性能差,过滤介质含水量高,泥饼在运输过程中易出现问题;2.后改为装配式隔膜压榨板,出现气囊不密封,漏气现象严重,耗能高,泥饼不易脱落;3.储泥斗不存泥;4.过滤过程中毛细现象得不到解决等。因此钢铁行以及至化工等众多行业都期待着更合适的压滤机上市。

四、如何选择正确压滤机
随着国家环保力度的加大,地方政府和老百姓工作生活环境和要求的提高。对钢铁行业竞争力的加大对提效降耗节能的要求越来越严格;1.如何最大化使用污水的排放、节能、降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自动化程度提高,配套设施齐全,使污水处理在快捷、简便、使用。
压滤机的心脏——滤板是直接影响压滤机的使用和使用寿命的重要部件。聚丙烯滤板使用效果差,装配式隔膜板不能满足要求,只能用全封闭的气囊隔膜板才能满足使用要求。全气囊压滤机特点: 
1.采用液压压紧,最大压紧压力22Mpa,用电接点压力表和液控单向阀实现自动保压;
2.最大过滤压力:厢式为0.8Mpa,板框式为0.5Mpa,确保形成滤饼的量佳条件,进行加压过滤;
3.滤板耐温:正常0~80℃,最高115℃。
4.卸料方式有人工卸料和自动卸料两种。自动卸料方式采用液压装置作为动力机构;
5.全自动气囊压滤机采用PLC编程全自动控制,可实现远程控制;
6.可配有自动集液翻板机构:自动收集因滤布毛细现象泄漏的滤液和滤布清洗水;
7.可配有辅助卸料机构——滤布曲张机构或滤布曲张振打机构,便于滤饼从滤布上自动剥落;
8.全隔膜气囊板,使用进出气次数十万次以上。
8.操作简单,维修方便,安全可靠。

经上所述,钢铁行业只有使用此压滤机,才能真正快捷、高效、简洁的处理好污水。因此全气囊压滤机成为现代钢铁行业污水处理设备的首选。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传真:028-84754766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