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框压滤机液压油缸和控制箱组成


液压油缸和控制箱组成 
 三、工作原理: 
压滤机的工作由程序控制完成。压滤机将带有滤液通路的滤板和滤框平行交替排列,每组滤板和滤框中间夹有滤布,用压紧端把滤板和滤框压紧,使滤板与滤板之间构成一个压滤室。污泥由程序控制从进料口流入压滤室,直到每个压滤室装满泥水混合物。过滤后的清水通过滤板从滤液出口明流排出到清水槽中,排水过程中,程序控制气阀向压滤室充气,进一步挤压,最后泥饼堆积在框内滤布上,滤板和
滤框松开后泥饼就很容易在自身的重力作用下剥落下来,具有操作简单,滤饼含固率高,适用性强等优点。电路详见原理接线图。 四、程序控制:  开机后程序进入初始状态,当识别到“压紧”按钮被按下,程序启动压紧装置推动压板压紧直至油箱压力达到上限而停止。当识别到“进料”按钮被按下,程序启动进料电磁阀给压滤室进料,然后是充气、压紧装置回程、拉板车进退直至拉板车返回。最后系统又回到初始状态。  为了使过滤后的泥饼有充足的时间从滤布上脱落,拉板小车进退的时间周期设定为6秒,生产运行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只要泥饼在拉板进退周期内能自己脱落下来就行。再者,为了保护油缸不会因压力过高而损坏,控制系统对油箱的压力进行了识别,当超过10Mpa时,系统就会停止油缸电机的运行。系统还对拉板小车的进退行程、压紧装置的行程进行了识别,以防拉板小车和压紧装置动作过程中对机架或外壳的撞击,造成设备的损坏。
http://www.scgl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