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滤机的安全操作规程


压滤机的安全操作规程 


一、所有规格压滤机上面所放滤板数量均不能少于铭牌规定的数量,压紧压力、进料压力、压榨压力与进料温度均不能超过说明书规定范围。滤布损坏应及时更换,液压油(春夏季用68号抗磨液压油,秋冬季用46号抗磨液压油)。一般环境下半年更换一次液压油,灰尘大的环境下1-3个月更换一次及清洗一次油缸、油箱等所有液压元件。

二、机械式压滤机传动部位丝杆、丝母、轴承、轴室及液压型机械型滑轮轴等每班应加注2-3次液态润滑油,严禁在丝杆上抹干式钙基脂润滑油,严禁在压紧状态下再次启动压紧动作,严禁随意调整电流继电器参数。

三、液压式压滤机在工作时油缸后禁止人员停留或经过,压紧或退回时必须有人看守作业,各液压件不得随意调整,以防压力失控造成设备损坏或危及人身安全。

四、滤板密封面必须清洁无褶皱,滤板应与主梁拉垂直且整齐,不得一边偏前一边偏后,否则不得启动压紧动作。拉板卸渣过程中严禁将头和肢体伸入滤板间。油缸内空气必须排净。

五、所有滤板进料口必须清除干净,以免堵塞使用损坏滤板。滤布应及时清洗。

六、电控箱要保持干燥,各种电器禁止用水冲洗。压滤机必须有接地线,以防短路、漏电。

七、隔膜式压滤机在过滤时排水及排气阀门必须在开启状态,压榨时应缓慢打开进水或进气阀,隔膜板腔内压榨水或是空气未排净以前严禁松开滤板。

八、必须经过一次低压(10Mpa)压紧,二次高压(20Mpa)压紧后才能正常进料,以保证滤板的平行度。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